科研计划
我院在商丘柘城召开辣椒新品种新技术学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

      

        9月10日,我院在商丘柘城召开了“辣椒新品种新技术学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我院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卫文星和园艺所所长徐小利、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程艳、商丘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爱枝、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豫北综合试验站站长张晓伟副所长出席会议,河南农业大学、商丘、濮阳、驻马店、郑州等地市农业科研院所专家、国家星火计划课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大宗蔬菜豫北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各示范县技术人员、院521示范基地技术人员、辣椒种子经营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

学术研讨会议由徐小利所长主持,张晓伟研究员作了《河南小辣椒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的专题报告,王吉庆教授、高冠英高级农艺师、曹春海总经理、雷郑莉研究员分别从小辣椒的栽培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分级与出口技术以及“绿色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

学术研讨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位于柘城县老王集乡朱河坡村120亩的三樱椒新品种新技术核心示范基地,该基地共引进示范朝天椒新品种33个,设置了肥料、密度、定植方式试验,示范集约化育苗、地膜覆盖、节水滴灌、肥水一体化、黄板诱蚜等新技术。

此次研讨与现场观摩会为我院承担的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河南黄淮农区蔬菜安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课题“特色蔬菜三樱椒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的部分工作内容,该项目由我院张晓伟研究员主持并于2012年度正式启动。会上,程艳副处长为该项目7个课题承担单位颁发了国家星火计划项目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