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计划
我院举行“主要农作物设计育种方法探讨”学术报告会

    1127日上午,我院作物设计中心特聘研究员栗根义教授为院科技人员做了题为“主要农作物设计育种方法探讨”的学术报告。院领导马万杰、张新友、邹庆鹏,科研处副处长房志勇、郑飞以及院直有关单位约10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卫文星主持。

    栗根义教授分别从小麦太谷核不育(Tal)基因克隆与不育系创造、玉米主要亲本遗传关系分析、主要性状基因定位与MAS、棉花遗传多样性分析及杂优利用、油菜基因克隆与设计育种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工作进展,并与部分到会人员就一些具体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栗根义教授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加拿大油菜基因组计划项目主席,长期从事芸薹属植物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遗传育种学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油菜遗传育种研究及分子生物学方面有着广泛的影响,是SRAP分子标记技术的发明人。作为国际著名的植物生物技术专家,20116月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我院引进担任我院作物设计中心学术团队领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