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粮作所举办“传承科学家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专题报告会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鼓励全体职工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引领发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粮作所召开“传承科学家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专题报告。
       鲁晓民主任从中国是个农业大国,重农思想源远流长,粮食安全思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讲起,指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就是要秉持科技强国的理念,不断的闯难关、破难题,靠着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年复一年的田间观察和精确的室内试验,最后才能选育出适合新时代农民需求的大品种、好品种。当前我国粮食安全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新考验,奋进的脚步要一路向前,我们要在一场场历史性考试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才能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确保中国饭碗装中国粮。
       新的阶段,新的要求,新的环境,新的任务,需要应对新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即使荆棘满地,我们也要奋力前行,直面困难,不断的科研探索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全省粮食发展大局做出新的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