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资环所在兰考举行“村级供销社发展座谈会暨河南省平衡施肥工程技术中心授牌仪式”

2019925日上午,村级供销社运营总部揭牌仪式暨“河南省平衡施肥工程兰考实施”签约仪式在兰考县举行,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所长张玉亭研究员、河南省平衡施肥工程项目负责人刘纯敏研究员、中国桥商联合会会长杨新能、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安产研究院综合办主任肖孝根、兰考县政府、河南温州商会、河南省豫农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以及浙江、福建、湖南、湖北、安徽、山东等省市供销社系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签约仪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供销村社”双向惠农服务平台“三位一体”惠农项目形成了双重经营村级销新体系,把“供销村社”打造成行政村的物业管理服务集体所有,实现“共享、共有、共赢”的增值效益,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中将发挥特有的上行渠道的重大作用。

    

    

张玉亭所长表示:这个平台非常好,通过互联网技术,能即时展示我们的新产品、新技术。他说:长期不合理施肥,造成了土壤的很多问题,土壤酸化、盐渍化等有加重趋势,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投入品不合理使用造成的。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做好技术服务,为供销社的农化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张玉亭说:技术创新不仅仅是科技,而是模式、体制、机制、管理、创新的总和。创新的最高层次就是创意今天我们做的就是较高层次的创意,要创建这种模式,所有的技术都是为模式服务的,都是支撑模式发展的,做技术就是做服务。肥料该怎么用?怎么配方?这就是我们最近一直在做的百县千乡平衡施肥扩建工程,要推动更多的配肥站体系落地。最终实现产品大流通,技术大服务,乡村大发展,供销大作用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