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畜牧所召开2022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7月19日和20日上午,我所分别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干部和科室主任参加的2022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所党总支书记闫祥洲主持会议并就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所长李绍钰、白献晓出席会议。    


       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闫书记首先传达了院党委李留心书记在2022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的动员讲话:要围绕总结经验,在精神文明建设新起点上再出发;正视不足,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再提升;紧盯目标,努力开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新局面;狠抓落实,高标准完成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各项工作任务四个方面,回顾了我院创建工作,对迎接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书记要求,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目标,院直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全院上下同心协力、步调一致的创建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争当标杆、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随后,闫书记传达了张新友院长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总结时讲话精神:创建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注重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注重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教育,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要进一步优化美化环境,以一流的环境面貌迎接文明单位考核,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力争早日跻身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在科室主任会议上,闫祥洲书记对全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领会李留心书记和张新友院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性,要心怀全局,敢于担当负责,以身作则,坚定政治意识。二是要求各科室主任认真研读《河南省农业科学院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和《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2021年版)内容,严格按照年初任务分工安排,积极创新举措,浓厚创建氛围,调动起来每个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