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济源市农科院抗疫科研两手抓,有力保障 农业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济源市农科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技术服务,不断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确保今年粮食不减产、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抗疫科研两手抓,积极组织科技人员,主动对接联系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合作社、种植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远程提供线上支农科技服务。  

    二是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行动,上门为果农指导。科技特派员李铭来到承留仓房村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桃园内指导冬桃修剪及开春管理等工作,在涧北村,指导大棚桃花期技术管理,针对农户遇到的问题实地进行解答。

    三是积极对蔬菜、小麦、富硒农产品生产等提出具体化管理意见,开展生产技术实时指导。小麦研究室结合小麦生产实际情况,针对小麦中耕除草、肥水运筹、预防“倒春寒”和防治病虫害等春季麦田管理提出管理措施并利用微信群发进行推送,积极主动为五龙口、下冶等镇合作社和农民群众提供科技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通过微信与“四优四化”优质小麦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指导优质绿色富硒小麦生产,提醒群众及早谋划,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为小麦生产打好丰产丰收基础。富硒室积极通过电话解答群众提出的西瓜选种、栽培技术等问题,并联系省农科院园艺所、郑州果树所等单位筛选6个西瓜新品种,计划2020年在基地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