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大河报》:优秀“蘑菇头”嵩县聚首,推动豫西香菇再发展

《大河报》,6月24日:第AⅠ·10版,现代农业 


 “院县共建”,技术帮扶

优秀“蘑菇头”嵩县聚首,推动豫西香菇再发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王静
    为展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对口帮扶及院县共建示范基地食用菌项目的实施效果,促进香菇生产新技术的传播与交流,推动河南省香菇生产技术不断进步,6月17日~19日,在嵩县召开了“第二届河南豫西(嵩县)夏季香菇生产技术观摩交流会”。
    会议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嵩县人民政府、河南省食用菌协会主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嵩县农业农村局等联合承办。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经作处、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站、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嵩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及技术帮扶团队、省内知名媒体单位到会。主产县(区)、乡镇优秀企业代表一一到会。
    6月18日,进行了夏季香菇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会议组第一站来到库区乡桥北村双惠菌业菌种厂,第二站是车村镇铜河村香菇基地。据介绍,此基地是新毕业的大学生朱向前自筹资金120万元建设的,将依托白云山风景区,打造一个集采摘、观赏、菌菇盆景,菌菇餐饮、菌菇深加工产品销售等于一体的菌菇文化博览园。随后,会议组分别参观了车村镇树仁村香菇基地、车村镇拜石村香菇基地、黄庄乡庄科村香菇基地。6月19日,召开“第二届河南豫西(嵩县)夏季香菇生产技术观摩交流培训会”。培训会上,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秘书长康源春做《河南豫西地区夏季香菇发展的发展潜力与前景》报告。康源春总结,此次会议不仅是对嵩县香菇产业发展的成绩进行展示,重要的是推动整个豫西地区香菇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