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梁慧珍书记前往甘肃省通渭县进行产业扶贫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科技助力产业扶贫的通知》,切实做好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工作,2020年5月20日,我中心书记、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药材岗位科学家梁慧珍研究员前往甘肃省通渭县进行产业扶贫。
产业技术顾问专家组组长才学鹏的带领下对通渭县的金银花、草畜产业进行了初步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通渭县近年来金银花产业发展迅速并初具规模,2020年金银花产业种植面积已超过10万亩,金银花产业也成为通渭县脱贫攻坚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

       梁慧珍研究员就金银花产业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及通渭县产业技术需求,下一步将从品种引进、集成推广金银花实用技术、开展技术培训、培养技术骨干等方面开展产业扶贫,并根据通渭县目前发展现状给当地政府提出了1)聚焦“六好”目标夯实乡村振兴基楚。进一步完善金银花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2)通过科技助力,提升金银花产品质量;3)深度发掘通渭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4)创新模式,找准文化与产品的融合点。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唱的形式,逐步培育、塑造品牌;5)扩大宣传,传播能量等五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