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遵照院主管领导指示,42829,规划建设处连东军处长带领保卫科、房产科等相关人员对我院综合楼、创新中心、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等23个院属单位进行了“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总体安全情况较好,相关单位消防安全意识较强,有些单位已提前开展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并及时进行整治。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用电安全方面普遍存在插线板老化、插头过多、手机充电器使用完未及时切断电源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规划处会继续督促存在隐患的单位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进一步加强办公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和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措施演练,提高防范和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