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施蜜瓜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示范” 现场鉴评会在兰考召开

        9月25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组织专家在兰考县三义寨乡丁圪垱村对“设施蜜瓜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示范”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与鉴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达到了减肥减药、增产增效的目的,示范效果显著,很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


        在三义寨乡丁圪垱村仟盛蜜瓜种植合作社示范基地实施的“设施蜜瓜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示范”是由园艺所承担的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县项目。项目首席专家园艺所所长尚泓泉研究员介绍,本次测产验收的大棚蜜瓜为 “兰蜜28”,同时该项目示范了肥水药一体化、秋季大棚蜜瓜免耕、测土配方施肥等标准化种植技术。


        由河南农业大学、省经济作物推广站、省农业农村厅、兰考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兰考县三义寨乡仟盛蜜瓜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经现场鉴评,该基地80亩秋季大棚蜜瓜,平均单瓜重2.66公斤,亩产近8000公斤,优质果率在91%,平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9.22%,节肥16.8%,节药17.5%,节水21.3%,亩增产33.7%,亩效益1.6万元,产量和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从2016年起,在河南农科院园艺所技术支持下,兰考蜜瓜以瓜体均匀、果肉含糖量高,形成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全县种植面积5万余亩,年产值近6亿元,成为兰考县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致富增收的明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