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我中心书记梁慧珍研究员参加2021年度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年度考核会

2022年1月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二级调研员杜建斌、科技教育司体系联络员连庆二级调研员出席,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全体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以及“一县一业”帮扶县五寨、金寨的行业主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我中心书记梁慧珍研究员组织药用植物研究室全体团队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围绕主要研究任务完成情况、重要科研进展和工作亮点、工作成果与成效、服务决策咨询和应急工作、对产业发展的全国统筹等五项内容,详细汇报了中药材体系本年度取得的丰硕成果。花类药材岗位科学家梁慧珍研究员做了2021年度述职报告。

杜建斌调研员主持了首席科学家的工作考评环节。他对中药材体系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中药材体系已成为经济作物产业技术体系里的榜样和标杆。他指出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继粮、油、果、菜之外,生产规模最大的产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大宗药材发展的规模化;二是全面参与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三是与主产区全面合作,签订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科普类宣传。

连庆调研员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体系联络员的优势,搭建更加便捷的沟通渠道,与中药材体系进行全面的对接,做好沟通、支撑和保障工作,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协助中药材体系在引领产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