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基地管理中心召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4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召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白乐高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张为书记作动员报告。

   张为书记首先传达了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随后结合对院《实施方案》和基地《主题教育计划》的解读,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指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院党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关键在于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基地实际,在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和落脚点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上用力气。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升认识和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主动参与、躬身践行;二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学做结合,把焕发的激情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抓好责任落实,不断创新形式,优化载体,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践行有声有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白乐高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当前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基地持续提升平台建设与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地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换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笃行实干,在以学促做上下功夫。坚持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践行者,持续不懈地转作风、重实干、比贡献,在基地转型升级、服务科研发展的实践中踔厉奋发再建新功。三要压实责任分工,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和院党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要求和决策部署在基地落实生效,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基地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