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工中心(所)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 主题党课活动

  为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守党纪的自觉意识,根据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14日,加工所党支部召开了“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副研副科以上人员共33人参加本次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万景瑞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党课从“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制度建设的结晶”、“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学习贯彻好新党章”等方面展开,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深度解读。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历次党章修订历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服务农业科研的本领,以更实的举措努力完成好院里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路风银所长指出,此次党课,系统梳理了党章的修订历程,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使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新修订《党章》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要围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一是科学规划,制定方案实施。合理安排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做好科研部门负责人、全体科研人员及党员的学习活动。二是大兴调查研究,抓好业务提升。领导班子要做好调查研究,按分工对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调研,对所里业务发展进行交流,凝练办法措施。三是加强宣传,深化教育引导。各部门对举办相关主题教育及时梳理,形成材料,按时宣传上报。四是做好财务收支,形成良性发展。按要求规范所内财务活动,理清财务收支两条线,持续推动业务健康发展。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深入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不打折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所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
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