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新闻中心>畜禽疾病防治
畜禽疾病防治
鸡蛋人工孵化时通风应如何掌握?

    鸡蛋在孵化初期,需要的氧气很少。胚胎每小时消耗氧气量,从孵化初期的0.51立方厘米增加到第十七天的17.34立方厘米。在整个孵化期间的氧气消耗总量约4 0004 500立方厘米,排出的二氧化碳约3 0005 000立方厘米,鸡胚自发的呼吸运动开始于孵化第十四天,这对胚胎吞食混有蛋白的羊水起了很大作用。

孵化第十六天,呼吸次数增加到4次/分,第十七天增加到8次/分,第十八天为2550次/分,而有规律地呼吸是在小鸡啄破蛋壳之后,即第二十天中期的呼吸次数5055次/分。可见孵化期间,特别在孵化后期,通风换气的重要性。

一般要求在孵化机内应经常保持有足够量的氧气,含量不能低于20%,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在0.30.6%,不能超过1%。二氧化碳量多时会产生畸形,体弱,孵化率降低。从解剖死胎测定其气室内的气体含量,发现有50%的死胎蛋,气室内二氧化碳量远远超过3%,而氧气的含量却低于10%

    采用电孵机以外的其他孵化方法,如平箱孵化、温室孵化、摊床孵化等,蛋经常直接暴露室内空气中,就应特别重视孵化室的通风换气,保持孵化室内有新鲜的空气和足够量的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