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油莎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讨会

1028日,我院在民权县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豆及其替代作物产业链科技创新”——河南省油莎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讨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商丘市人大副主任、民权县县委书记姬脉常等出席会议,院科研处、经作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吉林省农科院、商丘市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民权县野岗乡黄河故道油莎豆示范点种植情况,对油莎豆示范田进行了实收测产和机收现场评估。测产结果表明,春播示范田亩产干豆858Kg,夏播示范田亩产干豆619Kg;机械收净率为94.57%,破损率为2.21%

油莎豆作为原产非洲的一种油料作物,具有耐高温、抗旱、耐盐碱、适应沙壤边际土地种植等特性,与进口大豆相比,具有较好的种植效益,是一种很好的大豆替代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