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在正阳召开

1113日,农业农村部在正阳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谋划体系十四五建设,进一步明确创新方向和重点。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致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我院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刘晓文,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等出席会议。50位体系首席科学家和10位横向创新团队牵头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桃林副部长从系统总结经验,充分肯定体系在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进体系工作再创新局面;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发挥好首席科学家引领带动作用三方面对体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代表花生体系做了发挥体系技术人才体制优势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典型发言。

 

与会代表参观了正阳花生天地、正阳机械制造产业园、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对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与正阳合作的模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主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正阳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