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8月9日下午,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组织40名党员干部职工到省科技馆新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三项内容。一是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馆,仔细观看了展馆陈列的240张历史照片和31件珍贵实物,深入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和探月精神。二是聆听了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讲述的关于钱学森、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人物故事和鲜活实例,集体观看了《钱学森》影片。三是在支部书记郑峥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教育通过参观一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聆听一次科学家精神宣讲和观看一部科学家精神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仪式感”,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一代代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中国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和勇于登攀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大家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国家种业创新高地不懈奋斗,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