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甘薯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22-24日,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河南亿丰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2023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甘薯大会”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共有8千多人参会。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冯宇鹏博士、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强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马代夫会长、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心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王强副院长、省农科院粮作所程泽强所长等嘉宾应邀参会并发表讲话。在开幕式上,省农科院王强副院长介绍了河南省甘薯产业概况、省农科院甘薯学科发展现状与展望等。
       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和中国甘薯大会是集种苗、机械、加工、贮藏、科研等甘薯全产业链要素于一体的全国性展示和交流平台。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2023年则是第五届。中国甘薯大会2023年是第一届。作为全国性的甘薯盛会,会议非常注重科研与产业的充分结合,实现以展示交流促进产业发展、让产业发展惠及广大薯农的办会宗旨。
       在开幕式之后,会议进行了专家报告、企业家经验分享以及好吃红薯大赛、烤薯大赛等竞赛环节。在主展厅内,来自全国的甘薯从业者穿梭于各企业、科研单位的展位,就自己关心的新品种、新技术、脱毒种苗、机械化应用、加工产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