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优质高产绿色高效水稻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1月14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组织召开2023年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优质高产绿色高效水稻新品种选育与应用”启动会,省农科院粮作所程泽强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农业大学、新乡市农业科学院、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南阳市农业科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河南省包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项目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省农科院粮作所首席专家、研究员尹海庆主持。
       启动会上,省农科院粮作所王亚副研究员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总体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等作了详细汇报。各课题任务负责人分别就课题任务的研究内容、具体实施计划、阶段性进度安排和考核指标以及现有研究基础和取得的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课题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实施方案展开讨论,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推进了项目关键技术问题再聚焦、实施方案再优化,有效促进了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互动,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尹海庆研究员表示,各单位要按照项目任务和进度节点推进工作,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粮作所程泽强所长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勉励项目单位牢牢把握参与省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机遇,精心组织谋划,增强项目实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同,开放合作,突破种业创新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应用的难点堵点,推动我省水稻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