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加工中心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一”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8月16日,加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一活动,中心15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


展馆内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展览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六个部分,通过观看240余张历史照片和31件珍贵实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科技工作者“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生动历史。在宣讲员对钱学森、程开甲、邓稼先、袁隆平、吴孟超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人物故事和鲜活案例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不时驻足观看,感受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献身科研事业,报国、兴国、强国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钱学森》,深入了解钱学森老一辈科学家投身科学事业,立志报国为民的感人故事。


活动以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聆听科学家精神宣讲、观看科学家精神电影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动力,科学家们矢志报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动使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杰出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勇攀高峰,沉下心来搞科研,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河南农业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