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中心保鲜与加工团队赴卢氏县开展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调研

  2023年9月6日-7日,我中心保鲜与加工团队负责人王安建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李顺峰、刘丽娜一行前往院县共建项目实施地卢氏县开展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卢氏县农业农村局胡明君主任等同志陪同调研。


  服务团队先后卢氏县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金海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广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座谈。胡明君主任详细介绍了卢氏县食用菌成分提取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各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公司的生产情况及食用菌成分提取的技术需求王安建对卢氏县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围绕团队科研方向与现阶段技术成果就食用菌成分提取效率、提取物得率、干燥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分析探讨,对食用菌调味品多糖提取物产品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优化建议。同时,双方对下一阶段院县共建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规划和安排,并在食用菌成分提取方面初步达成深度合作的意向,以期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