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食用菌栽培基质高效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1月17日,我中心承担的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食用菌栽培基质高效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召开,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李锦辉处长省农业农村经济作物处二级调研员宋元冬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夏放研究员院科研处处长张磊省食用菌首席张玉亭研究员项目负责人路风银所长、加工中心黄纪念副主任等领导、专家、课题负责人及骨干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景瑞主任主持。

会议采取实地观摩和会议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导专家实地参观了食用菌基质高效生产装备及现场出菇情况听取课题负责人王安建研究员从立项依据和意义、主要研究开发内容与创新点、前期科研基础、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经充分讨论,专家组对项目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在合作模式、标志性成果、组织协调、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磊处长表示,依托此项目做好企业对接、示范推广和宣传推介工作,同时要加强多学科协同,从工艺、装备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培育

李锦辉处长要求:一是要转变思维,用工业的技术、理念驱动农业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抓关键和重点,加快推进技术应用;四是要加快推进,提升研发速度,做好成果保护,加强媒体宣传。

        万景瑞主任指出项目团队一定认真吸纳严格落实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