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原院长马万杰一行开展《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编撰》调研

暮春三月,花开禾长。4月7-12日,我院原院长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马万杰、副院长乔鹏程、植保所所长封强、老干部处处长李国伟、副处长赵志芳、农经所孟俊杰研究员,就《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编撰》课题,到宁波、上海、江苏等地调研考察。

《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编撰》是由我所和河南省老科协联合申报承担的国家科协战略创新研究院招标课题,主要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研究弘扬我国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和工作。

在宁波,课题组主要考察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建平主持的大学小镇模式。在上海,与上海市农科院相关领导和专家交流了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的主要做法、典型事迹和经验模式。在江苏,课题组与江苏省农科院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详细调研了老科技工作者建立示范基地、进行科技创新、建言献策等做法措施和先进典型,实地考察了示范基地及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学习了三省典型经验和模式,为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奠定了基础。我院老领导豁达的胸襟、一以贯之的敬业精神、严谨科学的治学作风,也激励我所职工攻坚克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