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所开展“我们的传统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包含了许多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21日上午,所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传统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开始,党总支书记、所长闫祥洲向大家介绍冬至饺子的由来。饺子原名“娇耳”是张仲景为了救治忍饥挨饿,耳朵都冻烂了的穷苦百姓而发明的。张仲景开始开铺救人这一天刚好是冬至,所以后来很多人为了纪念他,都会在冬至这一天吃饺子,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俗。


       大家将购买的肉馅、芹菜及各种调料加工成馅料,把一张张饺子皮摊在手中,再用筷子将馅料放在皮中间,合拢捏花纹。一时间,各种各样的芹菜肉馅饺子在大家灵巧的手中一一成型。


       参加活动的职工表示,与在家包饺子相比,感觉参加所工会包饺子活动更有意义,天气虽然很冷,内心却是暖意融融。中午大家一同品尝着自己包的、刚刚煮熟的热腾腾的饺子,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职工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齐心协力推动我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