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畜牧所专家赴正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我行动”科技服务志愿活动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畜牧所组织科技专家赴正阳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专家志愿服务队首先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和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同中心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畜牧所科技创新和科研平台优势,为正阳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随后,服务队来到企业进行现场科技服务。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生猪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专家进行了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专家组一一进行了分析,并给企业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表示企业在遭遇市场和疫病双重制约的情况下,要依据发展趋势适当调整规划,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生物安全,不断完善产业链,加强院企合作,共同克服困难,畜牧所将充分利用资源和技术优势为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专家服务队向帮扶企业捐赠了防护服、消毒剂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