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畜牧所参加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召开的“2024年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工作会”

       3月16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工作会,我所设立分会场。畜牧所副所长卢清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区地方猪新品种(配套系)培育及良繁”项目负责人邢宝松研究员及课题骨干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副主任介绍了“十四五”重点专项现阶段进展情况,总结了各专项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及推广应用成效。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项目牵头单位代表、项目负责人代表等先后做了经验交流。邓小明主任总结讲话时指出,项目承担单位和负责人要深刻把握农业科技创新的新方向新要求,强化系统观念,提升实施绩效。一是在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中找准定位;二是在原创性颠覆性创新上找准突破点;三是在落实产业科技理念上找准着力点;四是在重点科技成果研发应用上找准切入点。


       会后,卢清侠副所长与项目组成员深入交流,就实施好重点专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农业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紧推进项目实施,围绕“绩效四问”树立做事业理念,挂图作战、定期会商,形成协同创新合力。二是加快突破地方猪育种关键核心技术,引进吸纳新技术缩短育种时间,加快育种进程。三是认真凝练项目代表性成果,形成亮点加大宣传,提升团队知名度。四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扬优势、补短板。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回归服务产业发展,助力支撑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