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分子育种研究院组织观看第10期 “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直播

       为关爱省直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省直妇女工委3月7日下午举办了第10期线上“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研究院积极组织广大女性职工准时收看了直播。 


       直播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厉曙光教授以《女性营养与健康》为题进行授课,课程主要从营养学的基本概念、水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肥胖的并发症和减肥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厉曙光教授提出合理营养对人类健康非常重要,在均衡补充营养的同时要注意营养过剩,营养素摄入不平衡将引起很多疾病,积极倡导广大女性要有合理营养理念,要注重膳食均衡,从而得到全面营养。   


       通过观看直播,广大女性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对营养过度和营养不平衡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加强身体锻炼,树立科学的营养健康理念,真正做到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